易弦渝y

半吊子文手。

<赎戮>杰→佣→园→稻草人

身着西服的绅士怀里抱着戴着草帽的园丁小姐——当然,如果忽略掉他左手的爪刃,巨大而锋利的杀人凶器,这当然会是一副令人羡慕又惊艳的场面。

艾玛•伍兹无力而痛苦的呻吟着,红教堂神圣的气氛里夹杂着诡谲,空气中飘来的血味令人头胀。她脸上的表情因为绝望开始扭曲崩坏,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似的顺着面颊往下掉,她此刻无比恐惧,这让她回想起了幼年经历的无助与痛楚。

她奋力挣扎着,眼神从绅士先生——不,应该说是监管者先生脸上的面具往四周瞟,艾玛觉得没有人会来救她,毕竟艾米丽和海伦娜都已经先一步“走”掉,而只剩下了那个沉默寡言的佣兵,奈布。

赢…她想赢,活下来,得到那笔巨资,就可以给她心爱的稻草人添几身新衣服了……问题是,她该怎样自救?奈布,象征着希望的逃生大门已经开了,想必等杰克将她放上死亡的载具“狂欢之椅”之后,奈布就应该逃离这个要人命的地方吧?

不可以…艾玛紧盯着距离已经很近的椅子,一步、两步、三步,就差一点了,就差一点点了!!马上,马上就可以挣扎下来了——不,不要这样…她还没有修整自己可爱的稻草人先生啊!

「还剩一个..」

杰克嘴里哼着愉快的小调,是一曲悠扬宛转又不失贵族气质的的《一步之遥 》。面具下的眼神里洋溢着疯狂,此刻满意的看着衣服上沾染鲜血的园丁小姐,不,或许叫伍兹小姐更合适些。杰克不会残暴的杀人,他是名讲礼节的绅士,他贯以优雅的姿态来对付这些逃亡者。

就像狼和羊,每个“求生者”在杰克眼里不过都是猎物,更何况弱小而易捕。这样的捕猎游戏未免太过无聊——直到出现了一个人,奈布•萨贝达。

这个人打破了久往以来的常规,他们的关系并不是“捕猎”,而是“竞争”。可惜这回奈布是真的输了,彻彻底底。拿着枪的空军小姐和勤奋破机子的海伦娜小姐…都已经被送上死亡的载具,迷失在这荒诞可笑的庄园里了。

杰克越发兴奋,他能察觉到奈布已经在悄悄靠近了。果然是这样…不过,这到底是想与他竞争,还是单单为了可爱的伍兹小姐呢?微妙的酸涩感在杀人鬼心中发酵,这样奇怪的自己让杰克都无法理解。

奈布蹲在墙角,紧张的往艾玛坐上的狂欢之椅上望去。额角的汗水越发密麻,他不敢确定能否成功将艾玛救下并让自己成功逃生,这回可是杰克…呵,赌一次吧。虽然只有一个护腕了,不过为了艾玛小姐,拼死一搏也是无所谓的了。

艾玛•伍兹,在第一次遇见脸上带着暖意微笑的她时,心脏像是被什么东西轻轻敲击,或许说像是被猫爪轻挠似的…他心动了。可在这种环境之下,又该如何将自己的心意说出去呢?更何况他还是个不善于表达的人。所以只能将甜蜜的爱恋藏于心底,用行动去表达自己对她是何种想法。

可是她会懂吗?……艾玛小姐参加这场游戏的目的,是为了稻草人的新衣服吧。

在艾玛和艾米丽很多次逃出庄园后的闲聊中,他在一侧仔细倾听,挑拣出属于艾玛“重要物品”的一部分珍藏起来。艾玛在谈论她的稻草人时,祖母绿的漂亮瞳孔中…是光和狂热。就像他帽檐下那双湛色眸子看向艾玛小姐时一样。

“即使知道没有结果,也会付出全部,哪怕生命。”奈布早就暗下决心,他告诉自己绝对不会后悔。

奈布站起身来,以最快的速度向艾玛冲去,却在救她的时候停了下来。杰克还在“雾隐”的状态,可奈布仍旧担心,如果不帮艾玛小姐扛一刀究竟会发生怎样的后果。

杰克也不急,奈布想耗着便随他耗——至于伍兹小姐的生存时长,他可就难以保证了。这是一场磨人的耐力较量…奈布,真期待你的表现。

奈布攥紧了拳,紧皱着眉选择在最后一刻将艾玛救下。尽管一直将艾玛护在身后,也没能抵挡住杰克那具有杀伤力的爪刃,仅此一击,艾玛再次倒下,大片大片鲜血渲染土地,心脏狂跳不止。奈布咬牙暗暗生恨,他知道,已经没有机会了,这是第三次。…还是没能救下艾玛小姐吗?没能好好把握住机会,该死!

雾气弥漫,十二点的钟声敲响。奈布捂着隐隐作痛的旧伤,靠在墙边听着艾玛凄厉的声声惨叫。有什么东西在心中炸开,是千丝万缕的悔意。现在去开门还来得及,可是…

“奈布,你输了。”

绯红色的玫瑰花散落在脚底,奈布猜不到那张面具下的表情。但他听出杰克的声音里充满了压抑,奈布也不知杰克在压抑什么,听起来好像怒火…这让他更不能理解了。

“不,还没有输。”

护腕在刚才救艾玛的时候已经用完,奈布构思着该如何跑路,正巧余光瞥到脚边已经开完的箱子边的信号枪,说不定那里头还有一颗子弹。

杰克不明白,三十几年来他从未如此焦虑。好像千万只蚂蚁在心头啃噬,差点忘了,恶魔是没有心的。但它有情绪,更何况是刚刚被激怒过的。奈布刚拿起枪,不想致命的一击袭来,钢爪穿过肩胛骨,他再没力气用枪,杰克的爪刃上又一次布满了鲜血。

奈布回忆起了过去。战争时代的他也受过很多伤,幸运的是,正巧肩胛骨曾经没有被敌方打烂过,否则此刻奈布是要伤上加伤了。无法抵挡的恐惧让他站不起来,奈布尽可能压低嗓音,不想让监管者听到他是如此的惧怕。

“下一次,我会赢你。”

杰克笑了,他擦掉爪刃上的血,将奈布抱起。杀戮的欲望无限增大,到了椅子旁杰克却犹豫起来。曾被摧毁的一切,曾失去的一切…杀戮蒙蔽了他,他不曾悔过,因为在不知不觉中,他已经变成了“非人类”。

“下一次。”

他喃喃道,像是自言自语,又像是在警告不停向他宣战的奈布。他转身走向另一个方向。地窖已经打开,风声飕飕,这是除了大门之外的唯一逃生地点。

他们心中都明了。

杰克放下奈布,眼神中是滚烫的灼热。他很愉快,又莫名觉得奇怪。奈布不解的看向他,只听到一句:

“走吧,奈布。”

奈布,是你赢了才对。

评论

热度(40)